各暗访

【上位组】趁现在

封在家做了一些二团梦,是上位组五人

申钶,肉龙(有cp,但不多)有两嘴HighC

4k+



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易安的小孩儿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

闫钶坐在书桌前算了算日子,上一次和年级队聚齐还是去年秋日季,不多不少半年时间,兵哥毋庸置疑地想那个家了。

四川今年开春得很早,四月份里闫钶已经穿上短袖,适逢外面阳光明媚,自己的手机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

他们五人群里弹出来一条消息,闫钶不用想也知道是申义晟的,因为就在上一秒这家伙还把自己当备忘录似的,碎碎念了一大篇疫情怎么烦,早饭怎么好吃,学习怎么困难。

闫钶一条一条全看完了,但他只是敷衍着回了几个表情包。对面申义晟看了之后还像个委屈的大狗狗,在闫钶这里碰了壁,就转到群里呜咽。

闫钶扶额,又笑着第一个回复了申义晟。

申义晟:今天天气真好

申义晟:[图片]

闫钶:看来四川还要更胜一筹@文晨辛

闫钶:[图片]

郑煜炜:代表北京出战!

文晨辛:[狗头]

闫钶:18岁老男人禁止参军

林煊皓:那就代表咱上海掰头一下

郑煜炜:成年怎么了,你们一群小学生还是幼稚

申义晟:成年人过年都不给小学生发红包

郑煜炜:[孙亦航鼓掌]

林煊皓:下一个成年人也该准备一下了@文晨辛

文晨辛:勿cue

申义晟:勿cue滴哇

闫钶:龙龙怎么把心理描写发出来了

郑煜炜:我们成年人不跟你们计较

申义晟:我上课去喽[拜拜]

文晨辛:+1

郑煜炜:散了吧散了吧

闫钶放下手机,随便发了个表情包也预备去吃早饭,再然后重新投入普通高中生的普通生活。

但是他又收到了申义晟的消息。

申义晟说,今天天气这么好,所以我们三个月后见吧。

闫钶盯着对话框出神,不知不觉就扬起了嘴角。

莫名的,心里升起一股暖意。他的生活好像在这一刻更明媚了,大抵超越了窗外阳春,而好春光滋养的繁花都朝着他怒放。

他的一举一动附和上了繁弦急管的生命进行曲,所以这时的闫钶每一个细胞血管都充满活力,是恣意的青春,是不普通的高中生闫钶睿正整装待发。


三个月如期而至,好在疫情得以控制,有了黄锐一个电话的传唤,五湖四海的小孩儿都往北京赶去。

去年闫钶和申义晟是位高权重垫着底来的,今年闫钶特别早早出发,念着给刚高考完的伙伴们一个简陋的惊喜。

闫钶当然不说是申义晟计划的,不然申义晟又要在他手臂上拿茂盛的毛发蹭来蹭去,美其名曰害羞。

于是顶着大太阳,闫钶推开门就看见申义晟和黄锐在角落吹气球。

“好一个父慈子孝啊!”闫钶捡起地上的一个皮球扔向申义晟,被他稳稳接住。

“那你来父慈一个。”黄锐把一个花环递给闫钶,转身去扛了个相机对着两人。

“哎呦,不是吧,这都要拍。”申义晟慌忙拿手上的皮球挡住脸,迟疑了两秒又做投篮状把皮球甩开。

“拍个惊喜全记录嘛这不是。”说完黄锐就彻底闭麦了,气球摩擦声在蝉鸣中显得微不足道。

“闫钶你有没有给我带兔头。”

“没有带,想吃啊,跟我回成都拿呗。”

“啊~~”申义晟发出一声长叹,继而把炯炯有神的目光投向黄锐。

黄锐带着摄像机狠狠摇头,“那闫钶你的包里装的什么?”

口罩都压不住黄锐的笑容。

申义晟急忙窜起来,蹦蹦跳跳地去拿闫钶的包,活像一只接飞盘的狗狗。

“哇,是兔头!”

他拿起盒子在闫钶面前扭动,身材比例更好了些,但还是像之前一样一高兴就得意忘形。

幼稚得可爱。闫钶评价。

“那是我妈带给你的,不是我。”

“我看穿你了,就口是心非吧男人。”

“那你别吃。”闫钶趁其不备一把夺过来藏在背后,申义晟刷地就扑了过来。

两人在地上扭作一团,顾不得散了一地的装饰。

终于闫钶把手伸得老长,几乎举到黄锐脚边,黄锐也只是退一步,然后蹲下来方便拍得更清楚。

黄老狗。闫钶在心里骂。

“申义晟,我们把东西准备好再吃!”

申义晟听话地站起来,撇了撇嘴,“好吧。”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场面一片祥和,黄锐也放下摄像机不打算用这个画面水时长,或许是他觉得俩人这样老夫老妻的模样和他的其他官推撞型了,也或许是这么岁月静好的画面和他俩在镜头前格外直球的设定有撕裂。

当然事实是,黄锐只是麻了累了。

三个人手忙脚乱地准备,还是申义晟把公司里有空的士大夫全部拉过来才垫着预计时间把东西都收拾好。

“闫钶,申义晟,猜一下谁第一个来。”

“猜对了有奖吗?”闫钶无奈地看向又对准他的镜头。

“有哦。”

两个小朋友面面相觑。

“我猜郑煜炜,他在北京离得近,”申义晟点开和郑煜炜的聊天框,把手机靠到嘴边,“成年老男人你快来。”

“那为什么不猜怿涵呢。”黄锐绕了个圈转到申义晟面前。

“无语哥啊,他还在遛鸟吧。”

“那闫钶你觉得是谁?”

“林煊皓吧,他昨天还特别说要比怿涵先来。”

“我们highc哥哥弟弟组的较量就开始了是吧。”黄锐得逞似的带着笑意说。

“那我得催催池忆哥了。”申义晟刚揣到兜里的手机又临危受命。

“我看出来了,看出来了,排挤我是吧,欺负我最小还没有哥哥。”

“我马上就给文晨辛慕易铭打电话,让他俩叫上鲨鱼和傅韵哲一起排挤你。”

“锐子不要欺负当兵的人,我马上给上头打电话。”

黄锐眼看着闫钶掏出手机准备拨通林墨的电话,急忙制止,“果然是兵哥,我不惹你了。”

话刚落地,就有人急急忙忙跑过来说林煊皓来了,闫钶一边炫耀,一边拉动一脸不可置信的申义晟去拿礼花筒。

“申义晟不要怀疑一期生。”

两人躲躲藏藏,在林煊皓进来的时候一个上步冲过去,啪啪两声五颜六色的纸带从礼花筒中窜出来,哗哗落了林煊皓满脑袋,吓得他一抖。

“欢迎回家!”大家一齐冲林煊皓说。

“搞得这么隆重哇,”林煊皓来不及把纸带拍到地上,直接飞扑过去抱住两人,“想你们了。”

“咋还这么腻歪呢。”闫钶和申义晟老父亲一样地打量着林煊皓,一会儿又小孩儿一样胡乱地拍掉纸带。

“快扫地,一会其他人还得来。”

三个人确实多了不少热闹,一个拿扫帚,一个拿垃圾桶,一个叉腰在一旁解说。

“林煊皓这是给你先到的奖励,再送一个申义晟帮你。”

“这就是奖励啊,我做慈善了吧。”

“那我采访一下两位慈善家,请问你们觉得是郑煜炜先到,还是文晨辛先到。”

闫钶装模作样地握着拳头递到两人中间。

“加号同学请先回答。”

“文晨辛吧。”

“我还是郑煜炜。”

“申义晟抢答无效,取消竞猜资格。”

“啊,你别搞我——”

三个人正嬉闹着,又有一个士大夫闯进来,急匆匆地说来了来了。

“谁来了?”申义晟一边回老地方藏起来,一边小声询问刚刚的士大夫。

“都来了。”

申义晟还在疑惑,两个人影已经并排着推开门走进来。

“欢迎回家!”

文晨辛被吓得一颤,猛地抓住了郑煜炜的胳膊。

“好大的阵仗啊,我我我,我,我太感动了,激动得呜呜说不出呜呜话哇啊啊啊。”

郑煜炜极其夸张地抹眼睛,转过身又抱着文晨辛一边晃脑袋一边震耳欲聋地假哭。

龙龙只是呆滞在原地,无能为力地看着看戏的众人。

“郑煜炜你这拙劣的演技是怎么考上大学的。”

“啊龙龙,闫钶质疑我——”

郑煜炜闹得更大声了。

黄锐不厌其烦地自作聪明地运镜,时不时还友情出演几句画外音。

“头头你就看你肉肉哥哥发疯吗?”

申义晟摇了摇头,“成年人了,给他点自由。”

“快进去了哇。”文晨辛拖着郑煜炜推攘着进去,公司内有了这五个小孩儿更是人声鼎沸。

尽管昨晚五个人在群里沸沸扬扬地把什么话都说了,今天一见面还是停不住嘴地絮絮叨叨。

“我真的想你们滴哇。”

这些话题由文晨辛来作结。

“其他人怎么还没来。”林煊皓走出门张望,黄锐唤一声把五个人叫到面前。

“你们知道这次的节目吗?”

“你不说我们怎么知道。”闫钶依旧稳定发力。

“那我先告诉你们一部分,当做早到的福利。”黄锐唯爱福利。

五个人迫不及待地凑近,十只闪着光的眼睛扑闪地看着他。

“你们五个有一个上位,还有一个追梦。”

“什么?”五个人一齐疑惑。

“还带旧戏重演的吗?”

“要学新舞滴嘛,这两个给你们减轻一下负担。”

“等等锐子哥,这两个节目是只有我们,五个人吗?”

黄锐点头,小孩儿们更加不可思议。

“是因为我们来的早吗。”文晨辛笑着看向大家。

“龙龙自信点,是因为我们长得帅。”

黄锐也跟着附和,叽里呱啦一大堆听起来特别不靠谱的理由,然后丢下一句:“为了圆粉丝的梦。”

五个人大眼瞪小眼,除了傻乐的申义晟都若有所思。

黄锐把摄像机交付出去,然后给池忆打电话,还开了免提,嚎得特别大声。

“池忆啊,你们什么时候到?”

“我和余沐阳在机场找到傅韵哲了,可能还要等一会,都到了吗?”

“对,就差你们了,准备好啊,我让他们先进去。”

黄锐挂断电话,赶着五个人往楼上走。

“我们的礼花还没放!”申义晟誓死反抗。

“待会儿有的放,先上去吧!”黄锐窜到最前面,瞬间没了身影。

闫钶觉得有诈,但直觉告诉他现在应该向前走,不回头。

“小黄哥满嘴胡话,明明就来了我们五个人,还都到了。”

“有谁还不知道小黄哥喜欢画饼吗。”

“黄锐欺诈消费者。”

说说笑笑走到了拐角,里面分外安静,不过都没怎么注意到。

“恭喜——”

一大群人像海浪一样冲上来,砰砰两声,礼花如大炮般在五人面前炸开,郑煜炜又吓得一跳,五个人在纷纷扬扬落下来的纸带里手忙脚乱地抱成一团,还一边哇哇叫嚷起来。

“哇,搞什么啊——”申义晟甩着头发讨伐在场的众人,特别是黄锐。

池忆被推着从最后面挤进来拍了拍申义晟,“我的弟弟又变帅了,”申义晟突然哑炮,池忆笑得开怀,“做为原际画股东,就由我来宣布这个好消息吧哈哈哈。”

“恭喜我们的闫钶,林煊皓,文晨辛,郑煜炜,还有申义晟,我们众望所归把鸽了几百年的二团赋予你们!”

“顺序按现在的站位,没有个人感情色彩哈哈哈。”傅韵哲补充。

在场的都笑起来,只有五个人呆若木鸡一脸不可置信还夹杂着欣喜若狂。就像电视机前等待开奖的彩民,中奖时也只是反复确认着自己的号码,然后在得到他人的认证后,终于激动得酱噗酱噗,一蹦三尺高。

但他们最终只是抱住身边人,欢愉地哭泣起来。

“诶这么好的事情,别哭了,这里有人馋蛋糕好久了。”余沐阳做为部分人哥哥上前安慰,笑得可甜可甜了。

然后他走近文晨辛身边,“恭喜啊龙龙哥哥哈哈哈。”

大家围在桌子前,眼角的泪渍还没干,黄锐就着急着要拍照。

“我们音乐社的三个学长,当然还有三个大哥哥,都祝福我们的二团五位小朋友,祝你们越来越好,然后我说三二一,大家一起说forever!”

“三。”

闫钶被推到最中间,申义晟慌忙捯饬头发。

“二。”

文晨辛抹去泪水,炽热的目光朝向旁边的郑煜炜,林煊皓撇也了一眼他身后的怿涵,然后乖乖地看镜头。

“一。”

五个人不约而同举起一只手在肩膀处比了个“1”。

“forever——”


蛋糕到手的一刻申义晟还是不敢相信的,闫钶拍拍他的背,“说好的一起走下去,是吧。”

申义晟只顾点头,笑嘻嘻地吃了一口蛋糕。

“申义晟我们兔头还没吃。”

“那什么时候吃。”

“今天中午你把他们三个叫上,我们偷偷去吃。”

“那我得防着点黄锐。”

闫钶看着他笑成一条缝的眼睛,拿过他手里的蛋糕,紧紧抱住申义晟。

“终于到我们了,谢谢你申义晟。”

申义晟环手搂住他,伏在他肩上低语,“也谢谢你。”

小AI看着旁边相拥的两人只是欣慰又有点羡慕地微笑,到现在其实他已经有很多表情了,在舞台上也灵动了起来,这些除了他自己的努力,还要归功于郑煜炜。

郑煜炜和他并排站着。

“我是三期生,还是蛮羡慕你们四个滴哇。”

“那又怎么样哇,日子要向后看,我们还会走过那么久。”

“也是,和你们。”

“也和你,我滴好朋友文晨辛。”


林煊皓本来只是高兴地看着,听到手机响了,立马越过兴高采烈的众人走到一边。

有两条未读消息,一条来自林墨。

林墨说,恭喜我的弟弟,等我和孙亦航还有何洛洛收购了原际画来养你。

然后一个表情包。

林煊皓摸摸温暖的胸口,回了句我等你啊墨哥。

然后他点开了另一条来自怿涵的消息。

就在这儿还给我发消息,什么毛病嘛。

只有简单的恭喜两个字,林煊皓也不准备回复什么,毕竟待会儿还有大把的时间发表感言。

退出来,林煊皓犹豫了一下,手指在界面划了好久好久才找到那个快要沉灰的名字。

他顿了顿,反反复复编辑,最终发过去一句:我进二团了。

令他意外的是,对方几乎是秒回,而且回的还是“我知道”。

林煊皓高兴地揉了揉头发,发现备注一直都是在输入中。

他有些紧张而耐心地等待,他真的很在意,也很需要他的祝福。

“叮”手机响了一声,林煊皓立即睁眼,入眼就是对方发来的不长不短的消息:


奔向最期待的未来


张开手为自己喝彩


让世界看到你站上舞台


成长没有彩排日记里写下沿途的精彩


别发呆 别徘徊 趁现在



end.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