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暗访

[富裕]假公济私

校园小故事

一点点航墨

5k+



伴随着狗逼不及时的上课铃,傅韵哲欠揍地冲后桌池忆摆摆头。


“学生会长就是和你们这些平民不一样,好好享受你的学习时光吧小陈,我先走一步了——”


傅韵哲犯完贱就一溜烟跑出教室,遗憾地错过了池忆的白眼叹气阴阳三部曲。


匆匆绕过几个楼道,上下几个楼梯,傅韵哲在政教处门口停下脚步,左顾右盼了两下,已经没有人烟。


门是微张的,留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缝隙,透出与门外不同的昏黄色调,里面就像有什么东西依附在光微粒上勾引着傅韵哲进去。


傅韵哲捏紧了手上的报告单,偷偷摸摸地凑近。


正好容纳他一只眼的门缝里站着两个人,正对着他的是头顶发光的教导主任,背对他的是一个瘦小但能看出英气的背影。


傅韵哲又偷听了好一会儿,隐隐知道了一点情况。


无非就是新转来的学生走艺体道路,但成绩不怎么样,被逮在恨铁不成钢的主任面前挨一顿过期的陈年老鸡汤。


傅韵哲觉着没意思,自己还白嫖一顿没必要的心灵熏陶,有点犯恶心,但不多。


然后他换上标准笑脸,轻轻推开门略显做作地喊了一声报告,心里还想着就当是自己积德帮这个新同学一把。


迈着内敛的步子,傅韵哲站到了主任身旁,终于正眼瞧了瞧这个人。


“余沐阳,这是学生会会长,傅韵哲。”


余沐阳抬头看了一眼傅韵哲,又立即回以同样标志的咧嘴笑,并热情地抬起双手朝着傅韵哲的方向。


傅韵哲先是稍有震惊地扬了扬眉,又游刃有余地迎上自己的手掌。


“你好,我叫余沐阳。”


“傅韵哲。”


凉,傅韵哲的第一反应。


然后是瘦,骨节分明,白净,诶,怎么变粉了。


傅韵哲没脑子似的想着,一时间忘记了松手,直到对方使了个巧劲儿从他手里游走,他才顿悟且尴尬地笑了笑,悻悻地攥住手里的报告单。


“这是这学期社团要申请的费用详情,拿来给您过目。”


主任和蔼可亲,傅韵哲毕恭毕敬。


“我看看。”


“啊?”


傅韵哲这倒是疏忽了主任的死要面子,心里直呼大意了,指尖还暗暗地使着劲。


这次可不好糊弄过去了。


傅韵哲认命地松手,余光看见了偷偷憋笑的余沐阳。


为什么我会觉得……又拽又可爱呢?


“傅韵哲,”傅韵哲听到自己的名字立即回过神应了一声,“怎么音乐社费用比别的高那么多?”


还不是因为林墨。傅韵哲在心里恶狠狠地回应,但没有像面对罪魁祸首时的脱口而出。


“音乐社这学期出去竞赛,杂七杂八的再加上马上要纳新,就……”


“嗯……”主任似乎在沉思什么,傅韵哲大事不妙忙开口:“我觉得很合理。”


主任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手上的纸单子,点点头。


“行,就这样吧。”


傅韵哲劫后余生,意外看见了余沐阳从幸灾乐祸到微微有一点的……崇拜?


傅韵哲得意地准备告退,一条腿还没迈出去又被叫住。


“对了,余沐阳就先安排在你们班,之后看情况再转吧。”


傅韵哲轻轻蹙眉,终于认真上下打量了余沐阳,倒是看出一点嫉妒来。


啧,这么帅,就显得我好平平无奇,算了,新同学嘛,大度一点。


“你带他先去转转学校。”


傅韵哲一口答应,自诩高尚地领着一言不发的余沐阳向前走。


等等,作为学生会会长,我有义务先让他感受我们的学习风气。


傅韵哲说干就干,停下脚步郑重地对余沐阳说:“现在是上课时间,我们先回去上课。”


余沐阳好不容易换个学校放松一下,听到这样的要求连一成不变的笑容都僵硬了一下。


这人是有什么毛病吗?


但余沐阳还是点头了,他觉得自己做为一个新人不可以这么快就摊上事,还是个这么大的官。


傅韵哲领着看起来似乎很羞涩的转校生特意风风光光地从前门进去,在全班五彩斑斓各种各样的眼神注视下坐到池忆前面,暂时把余沐阳安置在斜后桌正好空着的座位上。


池忆突然收获了一个帅哥同桌,受宠若惊之余忧郁了一下。


本来一个傅韵哲已经够亮眼了,又来一个。


但下一秒还是热情地凑过去打招呼。


“我,我是池忆,傅韵哲的爸爸。”


“我是余沐阳,可以叫我鲨鱼。”



装作不经意偷听的傅韵哲停下了手中转动的圆珠笔,开始深思是不是自己站的不够高。


“你是哪个学校的。”


“我之前在外省,你应该不知道。”


“我也是外省的!我老家安徽,你呢?”


“真的吗?我也是安徽的!”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一时间双鱼感情迅速升温,留得傅韵哲质疑自己了一整天是不是缺失一点人格魅力。


最后一节社团活动课前,池忆早一溜烟跑不见了,一个余沐阳还没报名,一个傅韵哲不用报名,静静地坐在原处未动。


“鲨鱼。”


后门传来细微的声音,傅韵哲和余沐阳同时回头。


“快过来。”门口的孙亦航朝余沐阳勾勾手,余沐阳肉眼可见的喜出望外,起身就两步飞奔过去。


傅韵哲有些不高兴,为什么别人一下就把他钓过去了,而且还是孙亦航——可恨的林墨的最大帮凶。


傅韵哲忧郁地盯着在后面谈笑风生的两人,不服气地走过去。


“孙亦航,我现在要带余沐阳去处理业务,你回你们音乐社去吧。”


“啊?”双航同时疑惑,余沐阳以为自己摊上什么事儿了,孙亦航也以为自己摊上事了,毕竟之前他再不爽也能为了不伤和气地称自己一声“航哥”。


傅韵哲扭头就走,余沐阳和孙亦航道别,匆匆并上他的肩。


“什么事?”


“主任让我带你去学校逛一圈啊。”傅韵哲无辜地眨巴眼。


“你不学习?”


鲨鱼无语.jpg


“暂时没有这么爱学习。”


“那你还……”余沐阳话说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默默闭嘴把话吞回去,得意地努嘴。


“那个,小余,你走艺体是为什么啊?”

傅韵哲撩了一下发帘,心想着不能这么尴尬,决定从余沐阳下手。


“你还是叫我鲨鱼吧……”余沐阳稍有别扭地说,“我学了八年locking,成绩也不好,艺考更适合我。”


“啊……”傅韵哲灵光一闪,“你要不要进音乐社啊,正好在招新,你可以去试试。”


“我怕……”


“嗐,”傅韵哲自认为知心地拍拍余沐阳的肩,开始边走边掰扯音乐社的三三两两,“你不是认识孙亦航吗,他就是音乐社的,池忆也是,还有一个叫林墨的,暂时就他们三个,底下还有一大群小屁孩儿,虽然听起来不靠谱,但这三个人妥妥的让人放心,很适合你。”


傅韵哲话说完才发现余沐阳不知什么时候就停下步子站在不远处偏着头带有笑意地看着他。


傅韵哲好像发现了除了饭之外有颜色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我适合。”


“去了就知道了!”傅韵哲跑过来拉起余沐阳的手腕朝太阳落山那边跑去。





“余沐阳!”孙亦航看着失而复得的好弟弟有些意识恍惚。


“牧羊!”林墨也停下打孙亦航的手,侧头欢迎他。


“鲨鱼!”池忆更是热情地直接蹦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门后的傅韵哲。


傅韵哲心里不是滋味,倒不是因为他们自动忽略了自己,毕竟这种事在申请了社团费之后常有。


怎么一个比一个叫得还亲。


傅韵哲幽怨地一掌拍开池忆,拉着余沐阳走进去。


“鱼,这就是音乐社,”傅韵哲从善如流地攀住余沐阳的肩,看向林墨,“他想加入你们。”


傅韵哲心里可得意了,正为自己替不好意思的余沐阳开口而沾沾自喜。


“哦?余沐阳你有什么才艺,唱歌跳舞还是耍帅?”林墨说着和孙亦航对视一笑。


余沐阳扶额,“好久不见,但你也不能忘了这个吧墨哥。”


傅韵哲糊里糊涂地听着对话,望向同样一脸懵逼的池忆。


“池忆!这就是我和孙亦航之前跟你说的舞社那个跳locking的小鬼。”


“哦!”池忆恍然大悟,慢慢走到林墨旁边,看余沐阳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崇拜。



这下只剩傅韵哲一个人稀里糊涂了。


“我和他俩两三年前在一次交流比赛上见过,集训的时候我们就待在一起。”余沐阳善意地替傅韵哲解围。


都认识啊,那我刚刚是在英雄救美些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已经在余沐阳眼前第二次丢人了,傅韵哲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啊……那你们活动吧,我去到处看看。”傅韵哲决定采取逃跑策略,三步并做两步跑出去,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傅韵哲心有余悸地趴在门口,光听见了里面的欢声笑语。


可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不到半个月,傅韵哲就后悔把余沐阳推进音乐社了。


余沐阳成天就知道往社团跑,还时不时和池忆讨论一些自己听不懂的笑话,傅韵哲感觉自己被排挤了。


于是他又以主任的名义常常拖住快游走的鲨鱼,逼着他听自己讲题。


尽管余沐阳不太乐意,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样对自己确实有好处,而且他一直觉得傅韵哲又帅又可爱,从第一次见他就是,有这样一张脸对着自己,怎么看怎么赏心悦目。


某天傅韵哲被主任叫走,余沐阳脱离苦海,飞奔到音乐社,里面坐着三个垂头丧气的年轻人。


“怎么了?”余沐阳走过去同他们一起瘫坐在地上。


“还不是因为社团费。”


“傅韵哲不是帮你们多争取了那么多钱吗?”


“那是我磨嘴皮子应得的!”林墨激动地拍打孙亦航的膝盖。


“只是那笔钱有分好的用途,但最近又多了一笔意外支出。”池忆指着墙角的烂吉他。


“斯密马赛,”孙亦航站起来鞠了个躬,“我不小心滑倒然后摔烂了。”


“莫,怎么不让池忆去劝。”


“我要是能劝得动,足球社也不会球衣混着穿了。”


“唉——”三人一齐长叹,最终把目光聚集到余沐阳身上。


“不会要让我去吧,”余沐阳被盯得瑟瑟发抖,直起鸡皮疙瘩,“我真无语。”


第二天傅韵哲给他讲题的时候,余沐阳满脑子都是这件事,焦虑着怎么开口,渐渐出了神。


于是就被傅韵哲拿手掌狠狠揉了揉头发。


“想什么呢。”他放下手里的书,专心等余沐阳开口。


“哎呀我跟你说实话吧,我想把学校买下来,但是资金不够,想申请一点。”


傅韵哲肉眼可见地愣了一下。


“好啊,要多少?”


现在换作余沐阳愣住了。


“就……就三四百就行。”


“这么便宜?你可得分我点股份。”


“当然!事成之后我们五五开。”


傅韵哲温柔地盯着难得这么活跃的余沐阳,也不由得感谢自己学生会长这个身份。


“那这些钱主要用在哪里?”


“额,修东西。”


“什么东西?”


“吉……哎呀你就批准了吧哲哲~”


“啊我,啊好啊,我找时间去政教处。”


哪有林墨说的那么可怕?


余沐阳无语地想。


第二天余沐阳光荣地踏进音乐社,手里攥着闪闪发光的四百块钱,耀武扬威地走到三人中间。


“怎么这么容易呢——”余沐阳bking地笑了笑。


“要到了?!”林墨震惊地弹起来。


“那今天怎么看见他在政教处盘旋那么久?”孙亦航未解地与林墨面面相觑。


盘旋?


余沐阳想起今天上课的时候傅韵哲被叫出去的情景,表情好像是有那么一点沉重,但仍旧转过来对池忆和自己笑嘻嘻地说了句“没事儿”。


啊,我的心怎么 

被碰了一下。




又是新一个学期,音乐社成功又骗得了一大笔费用,同时还骗到了一个人。


“傅韵哲,之前劝了你一年,怎么这学期突然开窍了呢。”林墨调笑到。


“还能因为什么,有余沐阳呗!”孙亦航左顾右盼,找不到余沐阳的身影。


“别说了,我一天天的快嗑死了,”池忆咧开大白牙,走到门口张望,“余沐阳怎么没来?”


“他被主任钓走了。”傅韵哲不慌不忙地坐下。


“主任?你不怕是换班的事?”


林墨担忧地看着傅韵哲,挪到他旁边。


我靠!换班!


林墨还没触到傅韵哲,后者就被针扎屁股一样地弹起来,表情非常焦急,慌慌张张的似乎很忙,但不知道在忙什么。


“我应该怎么办。”


傅韵哲终于掏出手机,随时准备着拨通余沐阳的电话。


“按我说啊要是他想换你也改变不了什么,可如果他不想,你随时都可以以公徇私,他逃得掉嘛!”孙亦航过来人似的发表意见,余光故意往林墨方向瞟了瞟。


“我当然知道,只是怎样才能让他想留下。”


“对自己有自信一点小傅,我觉得你就……”


“表白,和他在一起,把余沐阳彻底钓起来!”


“对!”


池忆孙亦航一唱一和,兴奋地击了个掌。


傅韵哲重新坐下,被另外三人围在中间,颤颤巍巍地拨打了电话。


滴——


滴——


滴——


“喂?傅韵哲?”


“鲨鱼。”


“是我,怎么了?”


傅韵哲支支吾吾始终吐不出一个字,林墨看他不争气,蹙紧了眉头,手指暗暗在他背上使劲。


“嘶——鱼啊,我没事,就是想问你,问,哦,你什么时候生日啊。”


三人同时叹气,白眼以表鄙视。


傅韵哲只是羞愧地握紧了电话。


“什么啊,你竟然记不住我的生日!”余沐阳佯装愠怒的语气。


“不是不是,我记得,九月六号就在下周嘛,我是想说明天星期几啊鲨鱼。”


傅韵哲自己说完都觉得好像有什么大病,其他人更是扶额,更有甚者无语到痛哭流涕。


余沐阳只是停下脚步,挠了挠头。


“明天星期几?我也忘了诶,星期四还是星期五来着?”


真是只傻鱼。


“不是这个,就是说,哎呀余沐阳。”


三人重拾希望般看着傅韵哲微微蠕动的嘴唇。


“嗯?”


傅韵哲之前只有生气了才会叫他全名,余沐阳害怕地颤了颤。


“我不喜欢多说废话。”


“没看出来。”池忆偷偷吐槽,傅韵哲一记眼刀示意他闭嘴。


“怎么了哲哲。”


余沐阳把语气放得极轻,哄小孩一般说着,心里却升起一股子期盼。


“余沐阳,和我在一起。”


傅韵哲长舒一口气。


“……”


傅韵哲又吊起一口气。


三个人屏气凝神,傅韵哲的笑颜凝住了,隐隐透出水光。


“鱼?不答应也没关系的,反正……反正你就要转班了。”


他低下头,声音愈来愈小,泪水呼之欲出。


“哲哲,我不希望在我答应你,也就是拥有你这个男朋友的那一瞬间,身边是空着的。”


啊?


傅韵哲一把抹去未流下的眼泪,迷茫地用眼神询问三个人。


林墨看看孙亦航,又看看池忆,最终把目光停在傅韵哲身上,愤恨地拍了他一掌。


“你们三个怎么这么不懂浪漫啊,你还会长呢,脑袋不开窍。余沐阳是要你去找他,当面表白!”


傅韵哲恍然大悟,感激地握着林墨的手。


“我当牛做马感谢你墨哥!”


“多发点社团费就够了。”林墨嫌弃地推开他。


“还不快去!”


傅韵哲连忙抓稳电话要跑走。


“去哪找你啊鲨鱼?”


傅韵哲把手机提到嘴边,却突然发现对方早就挂断了。


他用最快的速度在脑袋里过了一遍余沐阳今天说的话,想要提出一两个关键字给他指引方向。


“别想太多,先跑!”池忆一脚把傅韵哲踹出去,恨铁不成钢地望着他的背影。


余沐阳站在社团外的拐角,眼带笑意地准备迎接自己触手可及的男朋友。


有点紧张,好吧,但不太多。


和余沐阳相信的一样,傅韵哲是慌慌忙忙跑过来的,看见自己的一瞬间就愣住了。


“傅韵哲!”余沐阳企图唤醒他。


“鱼,”傅韵哲拉住他的手,气喘吁吁的,“我,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不要,不要走。”


余沐阳心疼地顺顺傅韵哲的背,轻轻把头放在他肩上。


“我什么都答应你,我做你男朋友,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余沐阳和傅韵哲一并坐在秋千上,傅韵哲犹豫再三还是开口了。


“你刚刚怎么在音乐社外面?”


“我的学生证在你这里,本来想给你发消息的,你就给我打电话了。”


“那是转班的事情吗?”


“对啊,主任问我有没有意向。”


“那你……”


“有什么意向?我男朋友都在这里,我怎么走。”


“哦。”


傅韵哲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眼睛里流出来的笑意已经足够淹没这条小鲨鱼,但他舍不得。


“啊!”余沐阳突然从秋千上跳下来,“主任还等着我拿学生证呢!”


“什么!”


傅韵哲余沐阳面对面惊呼,随即大笑起来。


“我帮你说话。”


“傅会长又假公济私咯——”



end.

评论(1)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